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特教小組蒞臨文大訪視 身心障礙同學展現學習成果
文/張偉晉  攝影/陳庭瑜   【2005/4/14】友善列印
教育部特教小組,14日上午蒞臨文化訪視,由文大校長李天任、學務長何英奇、學輔中心主任朱偉競陪同下,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進行簡報,隨後視障同學亦向委員們展示學習成果。

此次特教小組訪視委員,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復健諮商研究所所長林幸台委員率領,包括中華民國殘障盟理事長江俊明委員、中華視障聯盟副秘書長蔡再相委員、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委員以及教育部特殊教育工作小組王慶泉專員等。

委員進入會議室之後,隨即開始進行簡報,在快樂天堂的音樂下,一張張的投影片是身心障礙同學在文化學園成長、茁壯的畫面。無論是課業、生活的輔導還是快樂的自強活動,都能看到每個同學將笑容掛在臉上。視障生還為來訪的特教小組委員準備一場大提琴演奏,向委員們展示學習成果,除此之外,視障同學們也在中午時間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進行國樂表演。

視聽障同學在課業學習方面比一般明眼人、聽人需要投注更多的心力。為此,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每個時段都有工讀生及義工排班為身心障礙同學提供服務,舉凡報讀、錄音、筆譯、中文輸入、代筆、抄錄筆記、手語翻譯都是其服務內容。希望能透過同儕輔導的功效,讓同學在課業學習方面能趕上學習進度。

點閱人次:44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