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國傳播類留學經驗 李玉雁給你不同的留學觀
文/林雅琪  攝影/蔡佳容   【2005/4/18】友善列印
台視新聞部財經新聞台製作人兼主播李玉雁特別於十五日下午一時至三時接受新聞系的邀請,和新聞系的同學們分享自身的留學經驗,以及現在自己如何做生涯規劃,讓同學們對留學這條路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製作人兼主播的李玉雁從在文大唸新聞系時就對電視有濃厚的興趣,她也立志一定要在電視這個領域中發揮所長。畢業後,她先後曾於非凡擔任財經的編輯、三立電視台以及中天電視台等任職,目前則是在台視新聞部擔任財金新聞台的製作人兼主播。

李玉雁表示,她當時是先工作四年左右,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才以貸款的方式至英國唸國際傳播學系研究所。她在英國學習了不同的生活體驗,也學會了如何自己自助旅行,對自己的國際觀視野有更多不同的體認。

在講座當中也特別放映了一段李玉燕於台視財經台所製作的特別節目-出國留學去,在節目中邀請到美加留學關係機構的叢蓓明和觀眾朋友們談留學前所須注意的事項。她聊到留學前必須先思考投資報酬率,要做好事前的規劃與了解才能豐富自己的留學生涯。

叢蓓明在節目中說,自己的興趣到底在哪裡以及自己想要唸什麼這是最重要的兩個問題,如此才能加強自己所學的領域,培養第二個專長以及拓展新的視野,進而讓職場生涯更為寬廣。另外,資料收集方面可以透過教育中心、教育展、網路以及私人代辦中心都可以有完善的諮詢服務。

李玉雁在講座最後表示,不要覺得留學這條路離自己很遠,要仔細思考自己的專業優勢、培養自己的國際觀以及提升自己的外語和專業能力。

點閱人次:44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