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系學術研討會 探討法國本土之外的法語其認同與異化
文/郭雅馨     【2005/4/22】友善列印
法文系22日上午十時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為期二天的學術研討會「法國本土之外的法語:認同與異化」開幕式由法文系主任林崇慧主持,文大教務長吳文希、文大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國內大學法文系教授及文大法文系師生皆與會出席。此次研討會內容主要為了明確探討法國本土與法國以外,法語語系人口對於衡量語言、文化、歷史、政治等不同層面的意涵。

法文系主任林崇慧認為法文由於歷史上諸多因素,不僅是法國本土語言,同時也屬於世界上若干國家或區域所使用的語言,同樣的語言在不同的國家和民族使用上會產生不一樣的意涵。

林主任期盼藉由這次研討會,能夠在台灣引導出兩種回響。除了促進國內研究學者了解豐富且有待廣泛開墾的法國本土之外的法語領域外,此次探討主題其多語言與多文化性之特色,符合國人近年對身分認同、定位問題之探討需求。

研討會邀請國內外法文系教授及學者就文學、戲劇、音樂、文化、語言、歷史、政治方面來探討。22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由巴黎第四大學教授及法語國家學術中心主任Baida CHIKHI、塞內加爾達卡Cheikh Anta DIOP大學現代文學系教授Modou NDIAYE、越南河內大學法文系教授TRAN Dinh Binh、文藻外語學院法文系教授徐慧韻、全球法語教師聯盟阿拉伯地區副會長Mohamed EL MOKTAR作專題演講及論文發表。

23日上午將於大恩館1F國際會議廳發表的,由加拿大蒙特婁大學法語系教授Lise GAUVIN、文化大學法文系教授胡安嵐、加拿大約克大學法文系教授Janusz PRZYCHDZEN、淡江大學法文系教授喻樑、法國亞維農大學教授及加拿大學術中心主任Patrice BRASSEUR、政治大學外文中心教授阮若缺、淡江大學法文系教授梁蓉、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教授苑倚曼、及文化大學法文系兼任教授程鳳屏作專題演講及論文發表。

點閱人次:34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