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保專家日本公明黨議員田端正廣蒞臨文大參訪 氣氛融洽
文/包業瀚  攝影/施郁慧   【2005/5/5】友善列印
以推動自然環保運動為己任的日本公明黨議員田端正廣(Tabata Masahiro)於五月五日早上十點與校長李天任、董事長張鏡湖先生在曉峰十樓會客室進行短暫的會晤。會晤當中田端正廣議員也贈送了一支利用四十粒玉米製作而成會自動分解的環保原子筆給李校長,現場氣氛融洽。

稍晚田端正廣議員則在曉峰紀念館二樓的國際會議廳,發表由日本語文學系主辦有關「環境與自然共生」的演講,並由日文系主任陳鵬仁先生擔任現場的翻譯工作。田端正廣議員在演講中表示,台灣與日本同屬島國,應重視環境的保育與資源的回收與再利用,尤其是像台灣與日本這樣狹小的國家,環境保育的工作更是刻不容緩的。

會後,由商學院院長林彩梅與日文系主任陳鵬仁陪同田端正廣夫婦參觀校史室與資訊中心九樓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和歐豪年美術館,現場互動非常良好,並於中午在中國麗緻飯店進行餐敘。

點閱人次:36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