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電視台主播大賽冠軍誕生 新聞系黃馨儀拔得頭籌
文/童蕙伶  攝影/黃琳傑   【2005/5/5】友善列印
由華岡電視台舉辦的主播大賽,於五日舉行決賽,此次決賽邀請年代新聞台主播李文儀、中天電視台主播洪雅芳、民視新聞台的主播常聖傳以及TVBS-N主播邱沁宜做評審,新聞系的同學們看見四位美麗的主播都相當興奮。

入選決賽的7位同學分別為楊永孝、李智華、洪佩君、邱聖雯、黃馨儀、林鴻敏和戴佑家,他們是從初賽的55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決賽除了播放初賽的比賽畫面之外,重點是由參賽者們現場直播的新聞畫面來做評審。因為緊張,有的同學會結巴或是吃螺絲,不過同學們大致上都表現得很穩,頗具主播的架勢。最後得到第一名的是新聞系二年級的黃馨儀,第二名是輔仁大學經濟系二年級的邱聖雯,第三名是新聞系四年級的戴佑家。

新聞系主任徐振興說,能進入決賽的同學都相當的不容易,如果將來要有更好的表現,也還要再經過更多的磨練,而這次的參賽者大多都是新聞系的同學,也有來自外校的二位同學進入決賽,主任說,不僅僅是新聞系,希望大家都能為新聞工作加油。

四位美麗的主播看完比賽,也都紛紛提出對同學們的建議及肯定。TVBS-N主播邱沁宜表示,同學們在播報新聞前,可以先放鬆心情,因為有些同學或許是因為緊張的關係,而導致講話的速度太快。年代新聞台主播李文儀說,有同學在播報新聞的時候有事先加新聞要點,她覺得很不錯,李文儀主播建議,有些聲音的表情、抑揚頓挫和斷句還是要多多練習。

民視新聞台的主播,同時也是文大新聞系的學姐常聖傳則表示,在這個主播大賽的背後,是透過現場直播的方式來進行比賽,她覺得那些幕後工作人員都很了不起。中天電視台主播洪雅芳說,同學的聲音表現算很好,而她有注意到同學的儀容,服裝方面是沒什麼問題,不過在瀏海和髮尾的地方可以再多學習一下會更好。

這次的主播大賽,每個名次都有獎金,而第一名除了有三千元的高額獎金和當一年的華岡電視台主播外,還有機會可以到電視新聞台去實習,對第一名的同學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學習機會。

點閱人次:64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