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韓歌大賽 「韓」風狂掃華風堂
文/郭雅馨     【2005/5/6】友善列印
由文大韓文系主辦2005韓歌大賽6日上午10點於華風堂盛大展開囉!比賽分為韓歌個人組及團體組,另設一個特別組為韓籍交換生的中文歌唱比賽。這次會場上比較特別的是,無論系主任或工作人員皆一襲粉紅衣裳,系主任表示這並沒有特別的涵義,只是希望為活動增添一份喜氣與溫馨。



另外,韓文系主任林明德也表示,文大與政大是國內唯一有韓文系的兩所學校,每年由文大政大輪流主辦,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了,而且今年參加比賽人數十分踴躍,贊助商也很多。活動一開始由政大及文大兩位同學以劍道表演開場,韓文系會長張鑫莉說,這代表每年這兩所學校,在同一個舞台上作良性的競爭。
這次比賽總共邀請到三位評審老師,分別是台北韓國基督教會的崔恩讚牧師、台北韓僑學校的李亨周校長與詞曲創作者王柏文老師。上午的個人組比賽文大、政大學生共有19組報名參加,一開始主持人即以魔術表演攫取觀眾的注意力。台下觀眾揮舞著氣球、海報,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炒熱全場氣氛。
下午團體組共有8組參賽,系主任表示往年的團體組載歌載舞的表演通常是整個活動的壓軸,另外,韓籍交換生一樣有8位參賽,但不同於台灣學生,他們必須以中文歌曲參賽。比賽最後並邀請大華技術學院韓文社歌唱表演。

下午的頒獎典禮是最緊張的時刻了,等候著成績的同時,猜猜看今年的冠軍獎落誰家,個人組冠軍能獲得由ASIANA航空公司提供的韓國來回機票一張喔!

另外,韓文系目前也正在籌辦全國性的歌唱比賽,無論是社會人士或學生都能參加,預計在今年的九月或配合明年校慶舉辦,期望將文大韓文系推出去讓大眾認識。





點閱人次:36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