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屆「華岡之歌」校歌比賽 國劇系勇奪冠軍
文/楊玲     【2005/5/9】友善列印
第一屆「華岡之歌」校歌合唱比賽在萬眾矚目下,結果終於出爐了!第一名由國劇系奪冠,流行創意融入國劇生硬橋段裡,熱情活躍,也為第一屆華岡校歌賽紮穩基礎。

另外,第二名是生應系,第三名土資系。佳作則分別是資傳系、國術系、中文文學系、市政系、生科系、大氣系、園藝系以及動科系。

首屆華岡校歌比賽由合唱團主辦,7日於興中堂舉行。比賽「戰況」相當激烈,22隊比賽隊伍出盡渾身解數,爭奪殊榮。第一名國劇系游品嫥表示,這次可以奪冠主因是他們對音樂的熟悉、音準的掌握以及融入精彩的國劇動作,如亮相、打鼓等獲得評審們的垂青。結果公佈時,她感動地哭了出來,在過程中非常謝謝廖燦輝老師的捧場,也感謝總召童伯壽、編曲的張昭儀以及所有參與同學,這次真的是非常難忘的回憶!

合唱團團長李康宇表示,這次活動最大的特色是各隊創意的呈現。像第二名的生應系融入了軍歌的精神,把校歌中「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的節奏改成「雄壯威武嚴肅剛直」,非常有創意。而國術系也是其中很特別的隊伍,他們把校歌節拍以「WE WILL ROCK YOU」的方式改編,而且更加上了踏地板增強氣勢,使整個興中堂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及爆發力。

法文四張雅筑說,這次活動的評分標準包括合聲、音色、台風、整個表現等四部分。評審包括軍訓室主任教官吳才炯、總務處事務組主任張明義以及韓文系主任林明德等。這次比賽的隊伍都很有創意,一改大家對校歌刻板的印象。政治二陳宗懿說,校歌是學校的代表,希望這個比賽可以一直舉行下去了!


點閱人次:37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