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宿舍床位電腦抽籤結束 可至學生專區之「申請/報名作業」查詢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5/5/13】友善列印
94學年度宿舍床位電腦抽籤12日於大恩遠距教室進行相關作業,由生輔組主持,根據公平、公開原則,委請現場同學從0至9號彩球中,分別依性別、年級及館別抽出5顆球,再經由資訊中心設計的系統進行抽籤。有抽宿舍床位的同學即刻起可登入學生專區之「申請/報名作業」,查詢是否「中獎」及相關規定。

宿舍抽籤自91學年起採用電腦作業,除了效率大增外,也讓抽籤過程更公平,結果更為公正。生輔組表示,依宿舍分配規定,學校分配宿舍給升二年級的學生占全部床位的百分之二十,三年級占百分之十五,四年級占百分之十,欲保留給新生的比例提高為百分之五十五。

今年上網申請宿舍者,經計算後,升二年級男生欲住大倫館共計387人,抽中機率約有四成七;同年級女生住大雅館機率約三成三。升三年級男生住大莊及大倫機率約四成五;女生住大雅機率約二成八。升四年級男生住大莊館機率是約三成;女生住大雅機率則約二成一。

守候在現場的哲學二黃同學表示,很像樂透抽獎,得知「槓龜」後相當沮喪。他說實在是因為雙主修學分很多,家又遠,不住校會影響課業,結果沒抽中宿舍,只好另外想辦法了。

雖說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生輔組提醒抽中宿舍的同學是不能退舍、退費的。而為了讓同學的住宿生活更愉快,有抽中宿舍的同學如欲與好朋友同住可另外填「同住單」,於31日前繳交相關單位,詳細辦法逕自學生專區之「申請/報名作業」區查詢。

點閱人次:47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