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雪蘭多大學舞蹈系師生與文大進行學術交流
文/張偉晉  攝影/施郁慧   【2005/5/12】友善列印
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雪蘭多大學(Shenandoah University)於12日,在大義館8樓演出豪放的現代舞、踢踏舞和爵士舞,與文化舞蹈系的學生交流。這次的交流是由雪蘭多大學主動提出的,現任雪蘭多大學現代舞的陳婷玉教授說她對文化的印象很深,學生很活潑,很適合西方的學生來交流,而且文化大學中國式的建築可以讓西方學生開開眼界。

陳教授表示,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參訪,讓學生學習到中國舞蹈細膩的部分。陳教授認為,中國舞蹈在表現身體的舞蹈語言方面很強,臉上的表情、眼神還有上半身的協調性都是西方孩子可以借鏡的;而西方的舞蹈比較有爆炸性,韻律感也比較強,她授課中也會著重於學生的耐力和跳躍力上,讓舞蹈霸氣表現出來。

舞蹈系副教授游好彥認為美國孩子比較開朗活潑,可能是因為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在生活中就可以接觸到多種文化,無形中就將其融合,這點可以從他們的爵士舞和踢踏舞中奔放的氣勢看出來。他認為台灣的學生在技巧上略勝一籌,因為東方人的身體加上本身的訓練,讓我們可以做出很多細膩的肢體動作,這點也是讓西方老師們非常肯定的地方。他鼓勵學生們要增大自己的視野,多出國看看。

表演結束後,陳教授建議舞蹈系的學生如果想出國,第一要件就是把托福考好。當時,她就是抱著不想比別人差的心理去克服語言上的障礙。交流團會在台北待上8天,之後會到高雄和其他學校繼續交流。

點閱人次:39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