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陽明山早開山櫻 邀你走入嫣紅花海中
-- 陽明山早開山櫻 邀你走入嫣紅花海中
文/徐欣怡  攝影/顏逢緯,徐欣怡   【2002/1/22】友善列印
看櫻花不用到日本去,在陽明山一樣可以沉浸在花海裡!受到暖冬的影響,今年陽明山的花期均普遍提前,金毛杜鵑、平戶杜鵑,連同白色、粉紅色山櫻花,已經將山上點綴的相當繽紛亮麗,就算是非假日時期,也能吸引一批批的遊客上山賞花、洗溫泉。隨著花季的到來,賞花遊客將逐漸增加,提醒同學出門前,記得先規畫好行程喔!


受到暖冬的影響,仰德大道上櫻花、杜鵑已陸續綻放,開得滿紫嫣紅,因此已經有遊客提前上山賞花的情形了。在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櫻花可以分成很多種類,台灣特有的櫻花為「緋寒櫻」也就是「山櫻花」。緋寒櫻花色緋紅為最大特色,花朵小,樹皮有特殊橫紋,花呈二、三朵一束,並且有長的花梗。而山櫻花的大本營就是陽明山,每年的二、三月,大台北都會北側的陽明山區,杜鵑花、山櫻花就會開的滿山遍野,遊客絡繹不絕,都是為了一睹陽明山迷人的春日風采。
陽明山賞花的重要景點為後山公園、第二停車場。「後山公園」就像一個大花園,種植各式花卉,是每年陽明山花卉的重要主角,每年2到4月滿山的山櫻花,還有位在「第二停車場」附近盛開的杜鵑花,都是花季的主角之一。
由於每年花季期間的星期例假日,均會造成仰德大道大塞車。所以提醒上山賞花的同學,為了避免塞車之苦,不妨趁此佳機提前上山賞花,相信也能賞出令類風味哦。

點閱人次:26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