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術系成果展「拳風武影」 遊藝拳競技等表演技驚四座
文/楊玲     【2005/5/13】友善列印
文大國術系第五屆成果展「拳風武影」12日於華風堂在上演了一場英雄盛會。這場武林大會中,國術好手以「遊藝之鼓」、「拳」、「遊藝之形」、「競技」、「器械」以及「遊藝之獅」技驚四座,全場掌聲如雷!



「遊藝」系列「鼓」、「形」、「獅」等有別於傳統的套路演出,吸收不同的題材和創意元素,酩酊戮敵之中揮出了屬於現代的國術遊藝。

而「拳」則為我國民族之瑰寶,國術好手取其中之精粹,讓人一改對「拳」只有防身健體自衛禦敵之用,更可以以其武藝之美,以南拳、北拳、內家拳、武術等呈現出多種讓人稱絕之表演來。

「競技」項目表演的國術英雄,以推手、散手、拳擊、角力等整合了平時訓練的元素結合音樂來展示,給人一種新的氣象。

「器械」者內容更是博大精深,有劍、棍、槍、刀、奇兵、大刀、掃刀、雙刀、雙節棍等武藝。好手們從狩獵變化出來的技術性打擊,發展到系統性的攻防武打套路,讓人十分震撼!

國術系主任莊榮仁勉勵同學說,畢業不是武術學習的結束,而是把國術展翅高飛發揚光大的時候了!李志明教授語重心長地說,國術系畢業的同學,只要肯讀肯學、經得起要求,就一樣有競爭力,什麼也可以能做!

點閱人次:30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