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親善團甄選 機智問答測反應
文/毛心怡  攝影/顏維徹   【2005/5/16】友善列印
文大華岡親善團16日上午在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甄選大會,許多參加甄選的同學們個個穿著正式服裝來參加,機智問答考驗同學應變能力。評審老師認為,七年級生果真辛辣,回答問題活潑應變能力足,但有些同學美姿站態仍稍嫌稚嫩,影響評分結果。



從甄選台上下來的新聞二林詩婕同學說,剛剛在台上心情超級緊張,她表示自己是受到同學的邀請,自己也想試一試,所以來參加這次甄選。她說參加親善團可以藉此訓練自己的儀態,與人相處的進退以及國際禮儀,都可以增加自己的經驗與能力。而林同學剛剛抽到的題目是對於華岡印象最深刻的什麼,她回答的是華岡圖書館。

另一位參選者新聞三的洪麗芳同學表示自己是為了想增加不一樣生活的經驗,所以來參加親善團甄選。

她認為這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經驗,在親善團中可以學習許多國際禮儀,如何接待外賓等等,洪同學自己也有朋友已在親善團中,覺得親善團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所以她想去認識更多的朋友。她還說親善團這個大團體的凝聚力都是靠每個人的「熱忱」,她想試試看自己是否能有這樣的熱忱去勝任這樣的工作。

已在親善團中的同學們說,參加親善團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國際視野以及外語能力,更有許多實戰經驗能讓他們從容面對各種場合以及突發事件,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接待外賓時還可以學習到國際的禮儀與餐桌禮儀,這些技能在出社會後,對自己的幫助很大。



點閱人次:61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