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返家同學 請注意門戶安全 以免宵小潛入
-- 寒假返家同學 請注意門戶安全 以免宵小潛入
文/黃玲慧、林毓珊  攝影/黃玲慧、顏逢緯   【2002/1/23】友善列印
考完期末考的同學,除了開始計劃旅遊行程外,家在中南部或東部的同學,也有的已經開始打包,希望趁早回去跟家人團聚。提醒同學注意的是,放在宿舍的貴重物品請務必攜帶回去,栓緊門窗之餘,最好在喇叭鎖上再加上一道號碼鎖,以免宵小潛入。

觀研所二年級同學劉怜綺去年放寒假時,房間遭賊侵入,不僅損失了一萬元左右的現金,電腦主機板等重要機件也被竊取。除了財物上的損失之外,他表示在精神上也產生不安全感,有被侵犯窺視的恐懼心理。剛開學時,時常會在半夜驚醒,睡得非常不安穩!

面對即將展開的漫長寒假,劉同學呼籲返家會離開學校一陣子的外宿同學,在回家之前一定要檢查門戶,除了一般的喇叭鎖之外,最好再加上一道對號的號碼鎖,以保護好居家安全。現金,郵政、銀行存簿以及貴重的飾品,能夠攜帶回家的東西,就不要放在宿舍,遭人竊取。至於個人電腦方面,如果是筆記型電腦,就要記得帶回家;桌上型電腦,則應將抽取式的硬碟拔出、帶走。

點閱人次:27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