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職員午間英文課 生動有趣重互動式對話
文/吳美玉  攝影/顏維徹   【2005/5/19】友善列印
為培養文大行政人員學習英語之興趣,及協助增強日常應對之基本會話能力,由文大人事室主辦,英文系協辦之英語會話基礎班,分別為旅遊會話、應對禮儀、俚語及口語化應對三個班次。18日是應對禮儀課,於中午12:10-13:00假大典館語文實習第一教室,由英文系盧紹貞老師為學校行政人員講解與外賓應對進退用語。

盧紹貞老師首先教大家自我介紹注意事項,像工作、興趣等方面都可以談的;可是像年齡、家庭狀況等牽涉到私人問題是可以不用提的。盧老師接著教導如何向外賓介紹校園環境等基礎用語。最後盧老師提供和外國人交談的注意事項。像交談時要能微笑,要直視對方雙眼;要多準備兩到三個話題以預防冷場;不要只會回答「嗯」、「Yes」、「No」,要能多交談幾句,否則會給人冷淡的感覺;而對初次見面者,若能常以對方的名字稱呼,則能更增親切感。

盧紹貞老師說,本課程主要訓練會話能力,要能說得出口,聽力還在其次。單用唸的不是個好的訓練方法,自我介紹方面建議同仁可以多背二至三種版本,有準備才不會緊張,如此面臨各種場合皆可應付自如,由此慢慢建立起自信心,則一輩子受用無窮。

行政同仁英語會話上課時間、地點:
旅遊會話上課時間5/17-6/7每週二語實第11教室;應對禮儀5/18-6/8每週三語實第1教室;俚語及口語化應對5/20-6/10每週五語實第3教室,時間皆為中午12:10~13:00。

點閱人次:49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