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勝 參訪文大各項整體建設
-- 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勝 參訪文大各項整體建設
文/黃玲慧  攝影/顏逢緯   【2002/1/24】友善列印
今(24)日上午十時許,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勝偕同主任秘書及各處單位主任等一行人,驅車前往文化大學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稍後將在文大專員的帶領下,先後前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參觀,預計在中午時間於陽明山聯誼社進行午宴結束今天的行程。



曾經擔任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所長的杜正勝,於民國89年接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為使故宮邁向更藝術的領域,將重新思考故宮的定位,期盼能夠藉由藝術展覽養成高貴的國民性格。並能從蒐集展品的資料上著手,朝更學術化的研究領域方向邁進。這次特地拜訪近鄰文化大學,就是希望能夠讓故宮藝術更為學術化!

一走進寬敞舒適的會客室後,杜正勝就對雅致怡人的接待室整體佈置稱讚不已。雙方在會談之後,將接續參觀行程,由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接待解說,讓來訪貴客熟悉文大資訊建設,除了一般所熟知的媒體傳輸外,還有中華百科的資料庫建設、數位研究中心的各種虛擬和實像遙測功能,希望能夠將目前的數位華岡推向數位台灣、數位亞洲。

點閱人次:29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