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三次校務會議 多項決議服務校園師生
文/吳美玉  攝影/陳人豪   【2005/5/26】友善列印
文大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三次校務會議於25日召開。會議當中除了由各單位進行工作會報外,主要在討論並通過各重要提案及臨時動議。會議由李天任校長主持,與會人士有張鏡湖董事長,以及各校務代表,包括各學術單位主管、行政單位主管、教師代表、助教代表、職員代表、技警工友代表及學生會長。

李天任校長表示,學校藉由推廣PHS,使學校師生皆能享受到生活科技的便利,未來文大學生只要繳299元月租費也可加入,讓所有文大人手機打到飽,且在任何地方皆可下載文大各類線上資訊,像不同版本的校歌,在校園各處都聽得到。與會中,李校長展示新出爐具有防偽功能,凹版製作的畢業證書。並向各級與會相關人員簡介學校學務暨行政現況。

首先是吳文希教務長報告中指出,雖然沒有春假,但是在經過教育部核可後,在明年四月三至七日校慶補假等,將可成為連續假日。自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起實施學生學成績預警制度,學生將可提早得知自己期中學業狀況。而不及格科目數在二科(含)以上,會寄發期中考成績單給學生家長,並提供給學生系組主任查詢,以協助幫忙輔導學生。

何英奇學務長則提到,社團活動報備網路線上系統,預定於九十四學年度全面實施。本年度加入畢服會員人數共有5551人,訂購畢業年刊紀念冊人數達2900人,並定於五月中發放。研究生研究獎金本學年度申請踴躍,五月三十日將舉行SCI、SSCI或EI等國際論文發表者之頒獎典禮,以鼓勵學生發表並提昇論文品質。

唐彥博總務長則報告說,與大眾電信簽訂PHS擴大優惠方案,舉凡全校同學均可申辦,群組互打免通話費。使同學們在聯繫事項上,達到迅捷及節約之目的。體育館樓及辦公教學樓全面積極運作,目前已完成整個結構工程、機電、內裝及環境景觀工程等,預計今年九月下旬落成啟用。

在討論提案方面,通過本校「學則」第十三、十九條文修訂案;九十五學年度增設、調整系所班組案,以及為符實際作業及時效之需,修訂本校會計制度,以及人事室之臨時提案「教職員工退休撫卸資遣辦法」部分條文等四個議案。此外由吳教務長提出臨時動議,針對期中考後可否進行退選議題作討論,經多方相關單位陳述意見後,主席李校長表示有具體實施辦法再行決議。

李校長最後感謝各單位的鼎力配合達成創意校園的目標,並冀望九月下旬體育館落成,期許更美好的明天。

點閱人次:30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