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采多姿童軍生活 考驗你的智慧與耐力 盡在羅浮群魯濱遜考驗營
-- 多采多姿童軍生活 考驗你的智慧與耐力 盡在羅浮群魯濱遜考驗營
文/徐欣怡  攝影/徐欣怡、顏逢緯   【2002/1/25】友善列印
民國五十九年,由一群喜好童軍運動的華岡學子,組成了華岡羅浮群。羅浮群的歷史相當悠久,寒假期間,將舉辦「第32屆魯濱遜行前考驗」,讓大家體驗童子軍生活有多精采。

已經超過三十年歷史,在中國童子軍史上,文化大學華岡羅浮群首創以大專院校為單位,開羅浮童軍之先河。在每年寒假,華岡羅浮群都會為新進的夥伴舉辦「魯濱遜行前考驗」,為正式的考訓營先行暖身。今年已經是第32屆的魯濱遜行前考驗,於1月25日 至 26日在文化大學熱鬧展開。

經過兩天的訓練後,群員將在1月28日前往淡水,「魯濱遜考訓營」著實令每一位新伙伴又愛又恨,不過,成功通過考驗的群員可以取得領巾、宣誓,是成為正式群員的唯一途徑。在魯濱遜期間,無論新伙伴、老伙伴,都要接受對野外生活知能與童軍精神、技能最嚴厲的試煉,這也充分考驗、突破了華岡人意志、精神與體力的極限,而唯有走過魯濱遜的伙伴,才足稱代表華岡羅浮群的精神——國家觀念、華岡精神;日日行善、處處助人;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服別人所不能服的務。

羅浮群群長鄧永浩表示,制服與徽章,是童軍活動的特色,領巾為紅底鑲黃邊,紅色代表熱情行善的心,黃邊則代表赤忱服務的情,把華岡羅浮群主動、積極的服務精神充分反映出來。所謂的「一日童軍、一世童軍」,更是每一個掛上紅領巾的華岡童軍學子自我期許下的美麗承諾。

點閱人次:30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