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校園音樂饗宴 文藝復興樂舞之禮讚
文/張婉甄     【2005/6/2】友善列印
來跳舞吧!由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西洋音樂學系共同主辦之創意校園音樂饗宴樂舞表演,2日上午首度邀請義大利之音樂舞蹈團於興中堂表演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之宮廷音樂與舞蹈。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李天任應邀出席共同聆聽這場音樂盛宴。

15、16世紀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最繁華的時期,今日來自義大利之音樂舞蹈團將500多年前義大利貴族之宮廷舞蹈,以歐洲古代服飾搭配古典樂器帶領現場感受文藝復興時期歡度節慶時熱鬧之氣氛。

樂舞之表演順序分別為15世紀與16世紀之宮廷舞蹈,據說這種舞蹈是由皇宮中著名的舞蹈老師所流傳而來,在當時貴族的舞蹈老師是負責將公主帶進結婚禮堂的重要人物,而這些代表著大師級音樂與舞蹈的流傳也藉由師生的傳承綿延至今。

回顧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浪漫樂舞,彷彿感受到文藝復興時期之音樂家生生不息、創作不止的生命律動與藝術堅持,將文大校園景觀中兼具復古與創新之校園視野再次點亮。


點閱人次:34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