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校園音樂饗宴 王雲峰鋼琴獨奏會
文/吳美玉     【2005/6/2】友善列印
由西洋音樂系、景觀系共同主辦之創意校園音樂饗宴表演,2日中午首度邀請到Richard Saunders王雲峰先生於曉峰博物館四樓演奏來自歐洲浪漫樂期與二十世紀初的鋼琴音樂。

王雲峰先生首先演奏英國組曲第一、二樂章The Island Spell、Moonglade;接著法國佛瑞夜曲第四號以及即興曲第三號;俄羅斯浦羅高菲夫三號奏鳴曲。

王雲峰先生於七歲時便開始學琴,從1993年起居住在台灣,他已經在Shihlin裡,在好牧羊人的教堂裡舉辦一系列音樂演奏會。已在中山大廳擔任獨奏或者伴奏。他的音樂的興趣是寬廣且各式各樣的,尤其對20 世紀英國、法國和東歐音樂特別感興趣。

所謂浪漫樂期(Romantic Period)是指當時法國吹起提倡自由思想的風,引起知識分子的覺醒,經濟也因為工業革命及科學新發明,造成社會結構的變動,新興中產階級與平民百姓發生對立,引發動亂,社會問題也層出不窮,也因為自由思想的瀰漫,各地為了爭取人權,都發生了獨立運動,整個十九世紀,歐洲都籠罩在一股巨大的浪漫主義思想潮流之中。在這個樂期中,知名的作曲家有蕭邦等。

點閱人次:35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