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畢業祭 花舞飛揚
文/張婉甄  攝影/張婉甄   【2005/6/3】友善列印
93學年度畢業典禮在小雨中順利地進行著。畢業氣息在花海和小雨的襯脫下顯得更為詩意,校園也變得特別熱閙和浪漫。

校園必經的小吃街從昨晚(2日)開始,就擺滿畢業花束,也接受預約訂單。已為文大同學服務多年的溫州大餛飩小吃店老闆娘表示,多年前她就從事花店生意服務文大同學,現在雖然轉型為小吃店,但每年畢業祭都還是會親自挑選不同的花束來提供給文大同學,好讓他們能藉花束來向畢業生傳達祝福之意。如今,小吃街賣花的人漸漸增多,花種也更多樣化,因此如何挑選新鮮的花朵與包裝就變得更重要。

目前花價多在200-500元間不等,很多人會購買單支玫瑰花,因為它看起來高貴又優雅,在價格上也比較合理,可以送給很多人,讓大多數的畢業生都能收到花。花店老闆娘王昭文則表示,她特別準備各種造型花束,今天一早她就到內湖花市挑選花材,許多造型玩偶像是戴畢業帽的大頭狗和拿畢業證書的小熊都吸引了許多同學購買。為回饋畢業同學,目前她所提供的花束單價都在200-600之間,不但包裝精美也經濟實惠。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許多外校同學也趕著畢業熱潮帶來不同造型氣球,輔大同學劉嘉修表示,今天他與同班同學利用可愛的造型氣球陪襯著文大畢業典禮的熱鬧景致,氣球單價在100-250之間,為不想送花束的同學們,提供另一種新選擇。

點閱人次:51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