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端午佳節氣氛濃 華語演講比賽飄粽香
文/林雅琪     【2005/6/10】友善列印
2005年度華語演講比賽於十日下午一時假菲華樓熱鬧展開,在端午節的前夕,僑外組以中國傳統節慶的粽子和香包開啟了比賽序幕。讓遠在外地求學的僑生以及外籍生也能感受到團圓過節的氣氛。

這個在端午節前以僑生和外籍學生所舉辦的特別的活動,讓他們感受到華岡的溫馨氣氛。比賽分為僑生組和外籍生組,講題為來台求學甘苦談、最難忘的地方以及最有趣的事,這三個題目讓參賽者任選一題做發揮。

每一位參賽者對於講題都頗具巧思,將自己的獨特經驗發揮於其中,例如求學所遇到的瓶頸以及在文化差異上總總的不適應等。前三名的獎項分別為整套的茶具組、小型電風扇以及第一名的大獎MP3,而每一位參賽者也都可以獲得紀念品作為活動的紀念。

僑外組組長,同時也是本次評審的廖燦輝教授表示,同學們的表現都非常優秀,但有些仍需要在發音咬字方面上多加強,未來也會在持續辦類似的活動和比賽,例如華語的朗誦和歌唱比賽。國際研究組的李翠蘋組長表示,參賽者的台風都很穩健,也都能言之有物,她非常高興在這個端午佳節和同學們聚在一起,也恭喜所有獲獎的同學。

此外,課外活動組組長李燕美也蒞臨會場,她表示很高興同學能參與這個特別的活動,而她也發現似乎交換學生的國語會比僑生更為標準,也較不會習慣性的講到贅詞,她也勉勵同學們更注意自己發音的部分。而她也希望僑生和外籍學生能多參與社團活動,讓自己的生活能多采多姿。

僑生組的第一名為法文系四年的緬甸僑生段韻靈同學、第二名為大傳系一年級的澳門學生黃錦珠同學,第三名是觀光系四年級的馬來西亞學生錢理嵩同學;外籍生組的第一名為韓文系的韓國外籍生蔡效廷同學、第二名也是韓文系的韓國外籍生李寧倫同學,第三名是日文系的日本外籍生佐藤正勝同學。

另外在二十七日有舉辦一場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屆時將會準備簡單的餐點以及一場熱鬧的歡送會,希望僑生和外籍生能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36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