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7年級之癢」資傳3DV展 展現華岡人的創意和實驗精神
文/莊之淵  攝影/顏維徹   【2005/6/14】友善列印
6月13日晚間6點大恩館遠距101教室舉辦「7年級之癢」DV作品發表會,這是資傳三楊德鴻老師開的「數位多媒體剪接」課之成果發表會,共有「斷指」、「太聰明」、「她」、「柳橙咖啡」、「同一個紅綠燈下」、「享受人生」、「是愛嗎?」、「奻」、「驚爆危機」、「校內宣傳活動短片」等10部影片參展,會後還有摸彩活動。


本次發表會由楊德鴻老師擔任主持人,在參展影片中,「太聰明」、「她」、「柳橙咖啡」、「同一個紅綠燈下」、「是嗎?」為大學愛情片,多在上半場播放,而「斷指」、「奻」偏向驚悚血腥,另外「驚爆危機」則是警匪動作片。這次影展少有對白,大多是用影像和字幕來代替,由於學生不是戲劇科班生,所以演技對白部分,用各種影音手法取代,卻也正因此表達出學生的高度實驗性及勇於多方嘗試的精神。

「斷指」製作學生為王雨梅、王致中、王旭笙、薛婷琦、吳佳錚、林黎楨,取材自美國溫蒂漢堡斷指案,有一男生喝湯時不小心喝到斷指,後來噩夢連連,上課時不斷被老師罵,在一怒之下將老師殺了,並將她手指一根根切下。「太聰明」製作學生為黃聖天、朱良媛、林慧貞、連偉成、張喬凱,一對男女因在捷運拿錯袋子,因而認識彼此,恰好又修同一課,乾脆同組做作業,互生愛慕,之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她」製作者為謝政霖、賴世禹、廖珍儀、薛靜芬、梁淳蓁,這是搞笑愛情故事,一對男女因有緣份而常遇到,藉由小狗而互相認識,之後女生要出國,兩人互留紀念品,最後藉由文字告白。「柳橙咖啡」製作者為蔡慧儒、潘珊由、王凱婷、蔡皓霓、劉軍廷,一對男女在咖啡廳認識,由於女方主動,再加上男方有愛意,因而漸成好友,一日,男生忍不住向女方告白,女方馬上起身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男方望著女方背影離去。

「同一個紅燈下」製作者為賴俐均、黃微月、蘇冠綸,女生騎車見到前男友與新歡,藉此回憶起情殤的往事,「享受人生」製作者為周雨陵、侯曉珊、黃國賓、呂章誠、周佳玟,三個互不相識的人藉由奇怪的廣告而相遇,最後男女主角意外發現乞丐是女方之父。「是愛嗎?」製作者為王蕾、咼雅梅、鄭瑋婷、蔡孟純、周逸,為爆笑喜劇片,男女方意外在餛飩店認識,男方想追女方,女方為了氣前男友而利用男方,男方發現後而離開女方,但最後在吸引下還是再度回頭。

「奻」製作者為許喬穎、許博喬、歐芷安、李正愉,女同志情殺案件,因不滿女友另結新歡,憤而動手殺她。「驚爆危機」製作者為武昶樺、陳俊龍,文大被恐怖份子挾持,警方特戰隊成功將其殲滅,最後意外發現打死的嫌犯是親弟弟。「校內活動宣傳短片」作者為吳柏震,藉由布娃娃奇怪的邀約而引出文大慶典活動。


點閱人次:37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