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子公文世代來臨!文大8月1日將正式上線試辦
文/李渼詩  攝影/翁楷   【2005/6/17】友善列印
文大全校區即將邁入電子化公文世代!為加速公文流程及迎向資訊時代,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昨舉辦行政單位電子公文說明會,宣誓今年8月1日文大各校區都將正式迎向新資訊公文世代,並現場說明示範各式公文簡化過程,也意味「跑公文」時代將走入歷史。



文大推廣教育部校園科技研發中心為架構校園網路資訊新公文系統,自去年二月底成立專案開發小組,由劉勝墩主秘、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文書組劉臺民主任擔任專案主持人,並由資訊中心陳恆生老師、黃燕忠老師、吳宗德老師及校園科技研發中心陳仁偉主任等合力規劃。

為進一步順利推動該電子公文系統,本月17日特舉辦上、下兩場說明會,負責講授公文流程系統的陳仁偉主任提到,該電子公文系統資訊規劃已歷經一年時間,去年7月1日時該系統雛型大致完成,10月1日時由文大推廣部開始試用上線,成效良好。

為進一步擴大校區,成為電子公文試辦優良大專院校,確定將於今年8月1日正式上線試辦,初期仍將維持紙本與電子公文同步運作方式,並以資訊系統作為流程管控,降低過渡期間的試應階段,最晚明年初時,將由電子公文取代紙卡公文世代,意味文大新公文資訊世代的來臨!

換句話說,包括各式對外校方的正式文書、內部會議的簽呈及表單都將透過電子資訊運作,紙卡跑公文的年代將邁入歷史,為學校的電子資訊時代寫下新一頁歷史。

陳仁偉主任說,唯有透過電子公文系統,才不會有漏掉公文簽呈的疏失,更可簡化行政單位的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這是時代潮流也是必然趨勢,而且這系統會越用越順手,帶來的無形便利將不可限量。

點閱人次:38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