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深入研究文大創校之歷程 寧波大學歷史教授錢茂偉特蒞校參訪
-- 傳承創辦人創校理念 文大校史資料豐碩、先進科技備受讚許
文/莊豐如  攝影/莊豐如   【2005/6/20】友善列印
為深入研究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對高等教育創校理念及其艱困過程,寧波大學歷史教授錢茂偉今特地參訪中國文化大學。錢茂偉稱許說,文大校史館保存校史資料的成果豐碩,對一個專研歷史的人而言,助益甚大。

錢茂偉教授是在公關室主任田昭容陪同下,陸續參觀華岡博物館、曉峰紀念館校史室,以及七樓的創辦人文物資料室,另外還參觀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歐豪年美術中心,錢茂偉認為文大於保存校史方面相當用心,他認為這是很多學校沒有做到的。

參觀途中田昭容介紹數位電視上播放的立即新聞,由於資訊新聞上的跑馬燈已經公布錢茂偉教授參訪消息。對於這樣先進的科技,錢茂偉教授相當驚奇,他認為一般的學校鮮少有這樣的設備,而且這些都是學生自己製作的新聞,這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錢茂偉教授在參訪到圖書館七樓展示櫃時,對於浙江大學的文物他相當感興趣,還特地拿出相機拍攝留念。

對於七樓創辦人文物資料室的文物保存,錢茂偉也相當肯定其保存成果,由於創辦人文物資料室平時鮮少對外開放,這次開放讓其參觀,田昭容還開玩笑說「這是特地為您開放的。」在參訪之後,錢茂偉教授將再拜訪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先生,並與之閒談張創辦人之教育理念。

點閱人次:36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