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民生產意願降低 蔬菜類與雜糧類農產品價格小幅波動
-- 民生產意願降低 蔬菜類與雜糧類農產品價格小幅波動
文/高上宜  攝影/顏逢緯   【2002/1/30】友善列印
已經是邁入第七年的年貨大街,從開幕至今,幾乎天天都是人潮洶湧,賣翻了天!而加入WTO之後,年貨有沒有比較便宜?在記者實地採訪之後發現,花生、乾香菇反而還漲價。

農曆春節腳步愈來愈近,家家戶戶開始忙著採購各種年貨,不過由於政府宣布再開放901項中國大陸農產品輸入台灣,在預期心理影響下,許多國內農產品價格開始波動,尤其是蔬菜類與雜糧類,在農民生產意願降低、產量減少的情況下,已出現逐漸上揚的趨勢。

連同已經開放的475項大陸農產品在內,自2月15日起將有1376項大陸農產品進軍台灣市場,據了解,不少國內農民預期大陸農產品將挾低價之勢,大量傾銷台灣,因此生產意願降低,產量隨之減少,結果造成大陸農產品還沒正式攻台,國內農產品就已開始漲價。

但店家為了促銷,還是打出試吃試喝,來招攬生意,先抓住顧客的胃,再打出低價折扣,包准生意強強滾!不過,也有的商家沒辦法便宜賣。老闆說,因為預期加入wto之後,花生會降價,所以減產,沒想到國外貨源還沒有進口,才會青黃不接。還有乾香菇的價錢,一斤也比去年貴上一百到一百五十元。雖然價錢漲,多少影響了買氣,不過大部分的主婦為了過年熱鬧,還是多少都買了一點,應應景。別擔心買的東西太多,今年的年貨大街也有宅配服務,讓您輕鬆採買,把年貨送到家。


點閱人次:31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