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構國際化校園學術研討會 27日上午正式展開
文/張婉甄  攝影/翁楷   【2005/6/27】友善列印
由文化大學所主辦之建構國際化校園學術研討會今(27)日上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開幕式首先由校長李天任致詞,對建構國際化校園提出意見,隨後董事長張鏡湖亦對於目前評鑑制度之公允性提出看法,期望高等教育之制度能邁向國際化,並讓私立學校能夠在公平合理的評鑑制度中健全發展。本次研討會亦邀請教育部常務次長呂木琳擔任貴賓,並於開幕式中說明目前教育部為順應教育國際化與全球化之競爭,積極鼓勵大學國際化之政策方針。

研討會於上午9點30分正式開始。上午討論議題包含由呂木琳次長發表的「從全球化談高等教育國際化之推動」與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所發表的「落實姐妹校之合作關係-東海大學的經驗」。在意見交換後,緊接著第三個議題則由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李振清發表「大學國際化的核心工作:倫理素養與外語能力提昇」。上午的最後一則議題則是由TAIPEI TIMES社長、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李長貴發表「加強師生員工外語能力-以TAIPEI TIMES為例」。

上午議程在各方熱烈討論並交換意見後結束。在午餐後主辦單位利用午間之空檔安排與會貴賓參觀校園建設。下午議程1點30分開始,首先由成功大學校長高強發表「落實姐妹校之合作關係-雙學位體制」,在意見交換後由清華大學校長徐遐生發表「The Importance of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隨後則由交通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林一平發表「推動國際合作計畫」。稍作休息後,繼續進行的是由台大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周家蓓教授發表「落實姐妹校合作之具體做法」。

最後在與會來賓意見交換後進行綜合座談,綜合座談時間由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教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陳德華共同主持。

點閱人次:29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