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彭布羅克分校與文大締結姊妹校
--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彭布羅克分校與文大締結姊妹校
文/郭承儒  攝影/李勇為   【2002/1/29】友善列印
今(29)日上午九時,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彭布羅克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Pembroke)校長Allen C. Meadors協同副校長Alexander N. Chen,蒞臨文大。貴賓們在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並將於上午十時四十五分於大恩館12樓會議室進行簽約締結姊妹校儀式。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為全美臨床醫學(Primary Care)的前二十五名最佳學校中,名列第八的優等學校,相信藉由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對於生物醫學科學的專精,能提升文大於生物科技及醫學方面研究。

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研究曾發現,人類致癌約一半是有p53功能缺陷的。因此,新的發現讓藥物發展能促進癌症病患體內p53的活化為目標。該基因在正常的情況下是負責監控DNA發生損壞或突變(伴隨腫瘤的發生)的生化訊號。當這些訊號出現,p53蛋白質會聚集在細胞核中,以便誘導細胞凋亡(apoptosis)或制止細胞生長。而此為北卡羅萊納州大學重大發現之一。

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彭布羅克分校將為本校締結的第64所姊妹校。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彭布羅克分校校長Allen C. Meadors與副校長Alexander N. Chen,上午九時左右抵達文大,隨後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與校史室。並將於上午十時四十五在大恩館12樓會議室進行簽約儀式,簽約儀式後,將於圓山飯店金龍廳金碧軒舉行午宴。



點閱人次:31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