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始業式
文/莊之淵     【2005/6/27】友善列印
課指組於27~30日舉辦2005年文大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前2日在文大興中堂舉行,30日則移師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今日的始業式,除了文大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外,清大徐遐生校長與東海大學程海東校長也蒞臨致詞,此外,還有文大唐彥博總務長及何英奇學務長來觀禮。


當天有一百多個社團負責人參加,包含各類學生會、系學會、社團等,他們都是學員,此外還有課指組老師與主任帶領學生組成的研習營工作團隊,校長最後授旗給課指組李燕美主任,象徵文大精神傳承至社團負責人手上。

李天任校長表示,今日因緣際會,三大校長與文大董事長齊聚一堂,李校長特別強調,大學兩大生命線,一是社團,另一是圖館,也就是學業與社團一樣重要,學生可以兼顧,他希望同學們未來一年好好加油。

徐校長表示,他來台3年,覺得台灣的未來希望在大學生身上,台灣大學生非常優秀,在清大,他一向很關注學生課外活動,例如他會期待每年的梅竹賽,清大與交大的競賽,他說文大學生社團很優秀,也期勉同學自立自強,成功就是你們的。

程校長表示,清大是他的母校,徐校長之父為其在母校的師長,而文大張創辦人他在學時就久仰大名,尤其是文大校園的風景,更是一絕。他在東海唸書時,很注重課外活動,因為社團可以學到課堂所沒有的知識,尤其是領導統馭與責任感,因此社團改造學生的功能不輸教授,他期許各位文大社團負責人畢業後,好好為社會打拼。

點閱人次:32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