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虛擬與真實之間 「網」上發展
文/張婉甄     【2005/6/28】友善列印
拋開剪剪貼貼趕總檢的噩夢吧!社團e化新趨勢讓你的青春不留白。2005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在第一天的腦力激盪後,今(28)日上午9點由文大資訊中心陳佳杏老師主講「網上發展 – 華岡社團之e化組織發展」專題於曉峰國際會議廳熱情開講,所有社團負責人依舊神采奕奕穿梭在虛擬與真實之間,領會有別於以往社團的溝通方式與資訊交流平台。

陳佳杏認為目前媒體數位化發展已然成為趨勢,校園中不但行政單位公文往返已朝向電子化發展,為校園增添年輕風采的學生社團更應利用數位化技術,將曾經企畫專案的經驗或舉辦過的活動,轉換成數位化資料,以進行系統性的紀錄。他提出社團e化的優勢,如可以讓資料管理者無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進行資料更新、網內設置留言版或討論區可以有效增加社群內的溝通品質,最重要的是在e化後的平台能讓所有社團學長姐所累積的經驗得以傳承。

一般人對於建置網站的內容常有著自認為是外行人的畏懼。陳佳杏則提供了不同的想法,他建議同學可將虛擬世界當作實體世界的前鋒,想像在建構實體的過程中,大門就是進出的首要建設,因此首頁的便利性與視覺動態常可以吸引瀏覽網頁的人駐足。當然,實體中的地址就如同網頁中的網址,社團負責人經營網站就如同經營社群內的大小事,因此,如何維護網站並有效的營運也是重要的課題。

陳佳杏以自身曾在美國擔任Infinity Interactive 藝術總監與多家資訊科技顧問等經驗,深刻了解以「使用者」導向思考建置網站的重要性,對於網站所服務的對象與目的,都需要經由事前的企劃與評估,才能讓這個平台達成預期的效果與目標。

最後他以最具特色的中國文化大學Logo說明網路品牌的識別性,期待各社團能建置出獨有的風格,秉持老骨頭傳承下來的優良經驗,讓社團的點滴生活留下紀錄。

點閱人次:32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