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三屆華岡親善團開訓 強調提升文大形象
文/吳鎮全     【2005/6/28】友善列印
第三屆華岡親善團28日上午九點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開訓,對甄選出的66位新進團員進行三天的培訓課程,包括基礎英、日語訓練、肢體藝術、彩妝等國際禮儀。最終目標則是提升本校形象,以及強化外賓接待。現場還請到公關室老師們為各位同學作親善團的介紹,並邀請已畢業的學長姐分享經驗。

公關室老師陳素貞首先為新進團員介紹親善團服裝。女生著旗袍與素面米白色鞋;男生則是整套西裝與黑皮鞋。陳老師說:「當然也有不用穿正式旗袍跟西裝的活動,例如接待高中生時。」她表示,七月份將有一個禮拜會連續接待各個學校高中生的活動,服裝就可以不用那麼正式。

接著是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上一屆華岡親善團團長魏渝庭表示,當初加入親善團主要是為吸取經驗,並學習進退應對,更可以認識新朋友,希望學弟妹抱持著「服務而非賺錢」的心態。另外,在分享經驗同時,她也強調兼顧課業的重要性,魏渝庭說:「我本來應該畢業了,但因為之前常常為了親善團請公假,被當了一些科目,」她笑說:「跟大家一樣,我才剛考完一科重修的期末考。」

今年畢業的物理四陳俊良為上一屆男生領隊,他以詼諧逗趣的方式和學弟妹分享經驗,並不時發出酷似周華健的招牌笑聲贏得滿堂采,也令原本拘謹的開訓儀式輕鬆許多。除了告訴學弟妹接待外賓應注意的禮儀外,還簡單說明西裝的訂作流程。他也認為,招募男生為親善團團員將成為文大特色,因為很多學校只招募女生。他說:「女生穿旗袍與高跟鞋,難免有活動不便的時候,而男生便可以適時地發揮效果,」還有一點「男生可以帶手機,方便聯絡,女生就不行了!」

華岡親善團今年已是第三屆,招募的團員是歷屆以來最多的。親善團主要任務在協助本校外賓來訪、支援慶典活動、以及提升本校形象之相關活動。親善團除了訓練接待外賓的人才,並希望藉由親善團能凝聚同學對學校的向心力及榮譽感。陳素貞老師表示,今年之所以招募較多團員,一來是因為參加親善團徵選的同學都很優秀,二來則希望加強文大的形象企劃工作。



點閱人次:32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