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陝西省高等教育學會參訪文大 體驗文大學術之美
文/莊之淵  攝影/郭宣甫   【2005/7/5】友善列印
大陸西部教育積極改善更新!為提高當地的教育學術風,陜西省高等教育學會7月4日特組團參訪文大,該省各大專院校校長及其副校長均列其中,本校總務長唐彥博先生陪同貴賓參訪。唐總務長說,本校是全台灣最高的大專學府,校內文風興盛,電子傳播新聞更是名列各校之先。



大陸沿海大城教育飛快進步,相較於大西部的教育則稍顯落後,為效法台灣各大專院校的教育設備及其師資內容,大西部教育學會特別組團,邀請陜西各省大專院校校長及其副校長遠赴台灣參訪。

此次參訪成員包括了陜西廣電大學校長冀鼎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副校長李汝峰、西安科大副校長副校長韓江水、西藏民族學院教授喬根鎖、西北政法學院學生長石存信、西京學院副院長任芳、渭南市教育局長段俊耀、西安文理學院評建室與高教研究室主任楊小慶、西安工學院研究員鄭洪剛、陜西教育學院雷重浩、寶(又鳥)文理學院教授趙尚東。

唐總務長說,本校校風優良,學術風至上,也是全台灣最高之大專院校,為北台灣知名的大學,校內師資網羅業界及學界數一數二之教授,為學生邁向企業求職之路及奠定人格養成有相當助益。

陜西廣電大學校長冀鼎全也提到,文大擁有優良的學習環境與自然景觀,因此造就優秀的學生素養!他也熱情邀請唐總務長組團赴大陸參訪,增進兩校友誼。

唐總務長則介紹本校今年暑期將有高達三百名菁英學生組團赴大陸與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及南開大學之大學生知識對談,希望以其兩岸新一代的青年學子為兩岸交流鋪路。

雙方並相贈送禮物,高教會贈文大書法作品,唐總務長向貴賓們介紹文大的特色與台灣的風土民情,文大校名有「中國文化」,也很注重中國文化,因此文大有中國文學系與中國音樂學系,以及全台唯一的中國戲劇學系和國術學系。

他們先後參訪數位典藏室、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圖書館多視聽室,之後他們上陽明山中山樓參訪,唐總務長特地介紹歐豪年教授書畫藝品,歐教授是在台少數書畫雙絕的知名藝術家,他提的詩文都是以自己古文造詣創作的,高教會在歐教授作品前欣賞駐足良久,高教會表示文大風景美麗,高科技化設備與人文藝術結合令他們稱讚連,並詢問文大的校況,例如學生人數、師範體系制度等,他們說以後也很歡迎文大派員至他們大學參訪,高教會這幾天將在台灣各處參訪交流。

點閱人次:34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