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轉學考第二天 術科考試豋場 暑假校園門庭若市
文/吳鎮全     【2005/7/27】友善列印
今(27)日是轉學考第二天,除了商學院、工學院、農學院、社會科學院在今天筆試外,廣告學系B組、美術學系、西洋音樂學系、中國音樂學系、中國戲劇學系、舞蹈學系、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景觀學系、體育學系及國術學系等也在今天舉行術科考試。暑假校園以及校外商家一改平常的冷清,門庭若市。

各學院的考試地點均不同,如商學院於大恩館,工學院、農學院與社科學院等則在大賢館。至於術科考試的系組則集中於大典館、大仁館及大忠館等地。術科考試比一般筆試的時間長,考生也要自備應試工具。美術系術科考試內容包括素描、書法、國畫;音樂相關科系則考聽寫、視唱;景觀、建築等系考設計;舞蹈系考的是中國舞蹈及西洋舞蹈基本動作。

參加本次轉學考試的學生除了有外校生外,還有本校希望轉系與被二一的學生,雖然身份不同,但希望考上的心情卻是一樣的。記者利用午休時間,實地走訪校園,發現仇人坡上出現有如平明上課時段的人潮,校園附近店家也有人多擁擠的現象,反映出不少學子渴望進文大就讀的心情。俗話說:「考前磨槍,不亮也光。」這些考生們連吃飯時間也不放過,所以仇人坡旁與圖書館前的椅子、各館前的樓梯、百花池附近,到處都有學生猛K書的身影。

關於轉學考更詳細訊息,可以參考轉學考網頁http://ap2.pccu.edu.tw/user/future_student/index.asp瀏覽。



點閱人次:35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