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圖書館長交接 場面溫馨感人
文/莊之淵  攝影/張維倫   【2005/7/28】友善列印
文大圖書館於今(27)日舉行新舊任館長交接,李天任校長與何英奇學務長均蒞臨見證,李校長代表文大頒贈感恩狀予陳館長,不過,因適逢轉學考第二天,館員大多去監考,只有採編組長李玉蘩,閱覽組長林惠敏等少數館員觀禮,卸任的陳碧容館長原為台大圖館的閱覽主任,新任館長為原台師大圖館長梁恆正,他們交換圖館信物與交接清冊,最後大合照,校長、館長、學務長、組長等一一致詞。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陳館長為文大貢獻多年,居功頗巨,他除了感謝陳館長的貢獻,並要求資訊中心製作圖館人事物的紀念光碟與錄製館員們對她的祝福贈送給陳館長。李校長再次強調,圖館是大學的生命線之一,以前的董事長和校、院長都很重視,未來與現在的文大領導人也將致力發展圖館,持續造福文大人。他祝福陳館長的未來新工作一帆風順,也對梁館長寄以厚望,相信他可帶領圖館再創新高峰。

陳館長不捨的表示,她在這行服務52載寒暑,自1986年來文大服務,至今已19年,她在這行的經歷之久,少有人能出其右。她回想當初接任館長一職時,曉峰紀念館還沒建好,一切人事規章都未定,但在這幾年的努力下,現在的圖館已經完成科技化與資訊化,成為台灣TOP大學圖館之一。現在雖然準備退休,但心將永留文大,永懷文大的良好環境與親切人事,退休後將要負責「蘆洲李宅古厝李友邦將軍紀念館」的籌設工作。

至於接任的梁館長原為台師大資訊教育學家,在任職台師大前服務於國科會,他表示,陳館長已經為他奠定堅穩厚實的基礎,他可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接下這榮耀的工作,他的圖館經歷雖然才5年,但行政資歷卻有23年之久。他會秉持服務精神來照顧文大學子,他相信不管圖館的功能如何轉換增加,核心任務還是以服務讀者為主。

梁館長指出,他今後的目標有3大方向,其一為與其他圖館增強交流,資源共享, 例如目前與台大圖、北市圖、台師大圖等合作,使文大原有的1百萬館藏增加數倍。其二,任一圖館都該有其自身特色,他將會與張董事長、李校長商量,為文大找出館藏特色,使文大圖館可以同中求異。第三,文大多元豐富的系所是一大特色,有些學系還是外校所沒有的,他會持續使圖館越來越現代化,支援文大各系所研教,並持續擴充功能。

何英奇學務長致詞時表示,回憶起梁館長在台師大中的種種功業,並祝福他新上任,在場的圖館主管相繼上前與陳館長擁抱及祝福。

點閱人次:48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