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享受年輕! 新聞所廖珮君尼泊爾印度自助行
文/楊玲  攝影/林怡君   【2005/8/1】友善列印
大學生自助旅行蔚為風潮!想趁年輕出去看世界嗎﹖想知道如何花最少的錢享受刺激人生嗎﹖文大新聞所廖珮君便搭乘此風潮,自助旅行去尼泊爾和印度一個月,讓她來為大家分享這次美好經驗的點點滴滴!

廖珮君表示,她是在一位好友的邀約下,在她剛考上研究所那年,大膽獻出了她自助旅行的「第一次」。抱著六、七年級勇往直前、不怕艱苦的信念,廖珮君和友人開始長達一個月的資料收集。

她建議要去自助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先去找相關書籍及網站來看,她那時就找到一本自助旅行很有名的書《LONELY PLANET》來看,也上網找相關著名的網站—「anyway」查詢很多資料。最特別的是,她和朋友更直接跑去旅行社問詳細狀況,旅行社也介紹當地熟悉中文的朋友給她們,讓這趟旅程有了好的開始!

在自助旅行時的生活起居方面,「最好能事先把當地的幣值狀況、語言、衣食住行、天氣、民俗風情等好好查清楚」她說。台幣跟尼泊爾幣比值是1﹕68左右、遊客區多用英語交談、當地的衛生條件不夠、不可以穿著過份暴露、避免晚上活動、溫差大等等都是要注意的事項。

廖珮君興奮地回憶,這段旅程從3月中旬出發至4月中旬回來。總共一個月的行程花了5萬左右,包括機票、民宿、吃喝玩樂、買東西等等,十分物超所值。在行程規劃方面,她們選擇前半個月留在尼泊爾,後半個月留在印度。她說,為了讓家人放心,每天都會用國際電話打回去報平安。

到了當地以後,她更認識了來自各國的自助旅行客,像在尼泊爾就遇到兩名香港人,最後更與他們一起遊覽波卡拉大湖,是很特別的經驗。她笑說,到了當地女生都會覺得很幸福,因為會有很多當地帥哥主動熱情歡迎你,但她警告說,這樣隨時會掉入愛情陷阱而不自知!

而當地的風光明媚,她們去了好多很漂亮的景觀。像去恆河看印度人如何虔誠待之,她甚至看到有人把骨灰灑在河上,相當震撼;又如登上喜瑪拉雅山群上,於遼闊無邊的芒草大地上,看著太陽慢慢的升起,心中油然生出很大的感動。

她們參加了當地的新年慶祝活動,熱情的住民就把象徵祝福的彩色粉末擦在她們身上,讓她覺得相當新鮮;又像去泰姬瑪哈陵,手握陵頂的快感;像去尼泊爾奇旺國家公園坐在象背看風景等等。都是讓她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她說,只要事前好好準備,旅行就會加倍安心且愉快!在這次旅行中,她學會了惜福,到了不同的國度,才知道自己擁有的比別人更豐富,一定要加倍珍惜。她甜甜地說,下次她還想要去西藏、埃及、中南非等等地方,趁年輕好好享受生命!


點閱人次:41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