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主管會議 董事長與校長期許未來一同推動文大校務
文/劉芳汝     【2005/8/3】友善列印
暑期行政主管會議在曉峰紀念館第三會議室舉行,適逢多位一級主管異動,特敦張鏡湖董事長與會給予校務建議。張董事長說,未來兩岸文教交流將是趨勢,文大不能落人後,尤今年龐大兩岸交流團赴大陸參訪,讓文大正面宣傳力道加大,名聲大噪。

今年新任主管包括了最美麗年輕的教務長靳宗玫,經歷豐厚的陳金雄主秘、圖書館新館長梁恆正,為歷史留影,行政主管會議一開始就來個大合照,所有一級主管及其各院院長及所長等人均入影,氣氛莊嚴肅靜。

行政會議主持人李校長說,今年是積極奮進的一年,所有留任及新進的主管肩上大擔要扛起,尤在這幾年各大學風起雲湧,大學如雨後春筍般設立,要想爭取優秀的好學生,就得所有院所長站出來宣傳,以其最亮麗專業的一面吸引更多的學生入讀。

李校長也提到,今年將推動的全校公文電子化、學生證悠遊卡、5校際圖書館整合、即將落成體育館使用方式都要積極推動完成,這是今年重點工作。

關心學生權益,李校長說,這幾年退學率居高不下、學生低出席率等問題,影響教授教學品質,他建議各系所在未來上課時,以固定學生座位的方式來提升上課出席率,他也希望新任教務長可以積極推動此一政策,提高出席率,為師生創造雙贏新格局。

另外,校長也公佈一項好消息,學生證悠遊卡樣本出爐,期望達到一卡到底、便利學生的目標。

適逢這學期各單位有許多新進人員,校長也期許他們能與舊同仁相互扶持,持續推動文大校務,並鼓勵各院所積極參與國科計畫,爭取國科預算,也讓學生能從中獲益;此外,8月份為94年新生報到月,他期許教務處能積極招生,表現文大最好的一面,並建議多舉辦教職員的旅遊活動,增進彼此情誼。

此外,本學期校內部分單位主管大換血,新主管也提出許多校務建議;如圖書館新任館長梁恆正便建議整合五校圖書館,並與各校交換郵報,創造低經費、高效率的資源共享功能,此外,加強提升館內服務品質、範圍、內容及工作人員態度,希望本校學生能夠愉快舒服地享受館內豐富的資源。

新任主任秘書陳金雄表示未來目標以提升校譽、學生素質為主,另外,也會重視校內同仁行政資源的使用。資訊中心蔡主任說全校公文電子化正式開跑,未來行政同仁可以利用學校網路管理校內公文,至於「3D MAX」課程則預計於13日正式開跑,除用以培育種子師資外,也會保留名額予校內優異工讀生。

總務長則說明即將落成體育館之使用方式,未來可能需配戴證件才能出入體育館;並提出校內上課資源硬體部分的擴充計劃,如大典與大忠兩館間的地下通道之規劃,將社團辦公室集中於大恩館地下一樓以及設置學校100多個上網地點供學生使用等。

點閱人次:35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