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期Office教育訓練,教職員簡報能力UP!!UP!!
文/劉芳汝     【2005/8/9】友善列印
94學年度第三波教職員工暑期Office課程教育訓練於8日下午開始上課,為增進本校教職員Office系列軟體使用技能及教學效率,甚至是企劃活動簡報能力,本次課程請來講師李燕秋教授簡報軟體Power Point的設計與應用,透過老師講解,學習如何透過簡報製作設計出一套自己的教學風格。

倡導本校校長李天任的「終身教育」概念,人事室特規劃一系列提升教職員課程,首先登場即為免費電腦教學,最受教職員青睞是以Office課程主題為Power Point 2003設計與應用,除了介紹簡報的製作及母片設定外,還有提供如何將Office軟體與網路合併應用,有效使用「線上多媒體藝廊」裡所提供5萬多張圖片資源;透過在簡報中插入圖片、影片、音樂等效果,設計出一份聲光具的作品。

  此外,也介紹如何配合背景設計出適合自己的簡報風格以及Ctrl、Esc等輔助鍵、列印設定等操作工能。

由於教職員們在課堂上十分認真學習,個個盯著螢幕深怕漏失任何一個步驟,加上李講師簡單清晰的教學步驟,使得雙方不僅互動良好,也讓教職員們在短短3小時的課程內掌握到製作PPT的技巧。相信未來老師們不僅能在教學上運用簡報軟體,也能設計出一套個人教學風格,提升教學效率。

第四波教職員工暑期Office課程將於10日展開,課程內容為蔡佳惠老師的Excel2003軟體教學,希望幫助教職員們有效利用工作表軟體快速計算並紀錄成績、支出及預算等,有興趣的教職員們可別忘了準時出席哦!

點閱人次:48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