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兼具高科技及文藝學術風 高校辯士參訪留下美麗回憶
文/莊之淵     【2005/8/12】友善列印
第3屆「中等教育盃全國高中辯論賽暨夏令營」辯士高校生參訪文大,體驗大學新鮮事!首站先參訪圖書館、博物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還特定拜訪的新傳學院及環設學院,優雅高科技的文大校園讓這群高校生欣羨不已。


在參訪圖書館、博物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過程中,這群高校生對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高科技化衛星導航設備嘖嘖稱奇,發現文大是結合當代高科技與深厚藝文的一流大學,如博物館富有文化氣質的藝術殿堂,數位地球中心的高科技設備儀器及圖書館的硬體建設,也讓這群高校生留下深刻印象。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2年級的吳同學表示,圖書館的設備比他的學校還好,以前有去過某台北私立知名大學,還覺得文大的硬體比其它大學還好,尤其是圖書館,令她印象深刻,在文大比賽與生活的幾天內,住在大雅館理面,晚上在宿舍感覺清涼,校隊雖然第2天就輸,但她還是選擇留下來見習別隊比賽,並參加主辦單位開的講座課程,享受陽明山好山好景的溫婉美景。

由於這群高校辯士均是高中生之頂尖學生,尤對口語傳播能力高於其它學生,對於未來新聞傳播市場相當有興趣,文大也特別安排學生參訪校最具悠久歷史的「新聞大館」新傳學院。

首先參訪廣告系,廣告系羅主任親自導覽攝影棚及民調中心,並介紹系上,羅主任勉勵學生們,上大學後可與老師互動式教學。

緊接著的新聞系,則由院秘書接待,新聞系四大媒體先後上台介紹,並播放影片,進行有獎徵答,大多數同學都獲得獎品,隨後參觀系上各組設備,電腦期刊編輯室、攝影棚、新聞多媒體教室、廣播電視中心等實習單位。

參訪完新傳學院,轉至環設學院的數位環境實驗中心,由院秘書接待,每一實驗室都有研究生介紹專業器材設備,他們看過建築及都市網路與UGS實驗室、智慧建築結構與構造實驗室、建築都市環境模擬實驗室。他們對3D立體電影大感驚奇,還有感到可在任何地方用手機控制的數位家電覺得很酷。

台北市立內湖高中高2的侯君毅說,文大硬體設備很好,但他以前有在展覽或其他大學見過類似的東西,數位家電尤為特別。台北市立復興高中高2的徐謀康說,文大風景很好,比山下好太多,尤其是夜景很棒,他們晚上在宿舍都用紙排玩益智遊戲或聊天,除比賽外,開設的課程也講很好,參加這次營隊使他收穫不少。

徐謀康父親還曾是文大資深校友,他小時候就曾來過文大,但此刻重遊舊地卻發現現在的文大日新月異,都高科技化及現代化,與十幾年前的就文大差好多,讓他耳目一新。


點閱人次:38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