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國是代表小組暢談 體驗議題分享的快樂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8/12】友善列印
「多方聆聽議題,認識新知識青年,是參加2005青年國是會議營隊的最大的收穫」,一群來自北台灣各大專院校的菁英代表如是說。

12日文大的校園充滿民主討論議題,來自北台灣近三百位的國是會議菁英代表群,透過分組議題討論,審議新民主課題,校園瀰漫民主青春的熱鬧氣氛。

分組會談中,由聽證專家引領學生討論分析議題,為避免使學生群流於聊天亂辯,專家都會鎖定固定議題討論,今年議題包括有「民主政治與兩岸關係」、社會公義與國家發展」及「媒體與文化」,由小組認知談話中,每位青年國是代表群大膽犀利剖析現今社會動象,有負面議題,更有對社會的關懷,突顯年輕多元族群的新觀念。

來自新竹的同學說,青輔會舉辦的北區「2005年青年國是會議」特別選在陽明山風景名勝,每場會議討論起來備顯舒服,有山有水,心境包容意味寬廣,加上小組討論人數少,可以勇敢表達自己意見,還可聆聽更多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學生的意見,收穫相當大。

有些國是代表同學提到,主辦單位隨時提供點心及便當等,每場會議休息時間還可與小組及其它小組成員在「午茶時間」聊其它民主議題,也讓吃點心喝茶聊天過程中,享受新人際觀,顯見主辦單位貼心的作法,深覺此趟不枉行。

負責接待的文大親善團同學,則是隨時應付各小組的需求,在接待過程中享受付出的快樂。

點閱人次:29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