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台灣青年審議民主國是會議 風雨中完成報到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8/13】友善列印
2005年青年國是會議風雨中開幕,近三百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青年代表群12日八時左右陸續湧進文大曉峰紀念館外報到,別開青澀心情,青年公民以代表台灣未來民主領袖之姿,開始第一天的各式活動會議討論。

由於青年國是會議一連三日,青年公民這三天食宿都聚在文大,每位公民在第一天報到時,都會提掛許多大包小包的行李,為方便青年公民會議行程結束後,可以立即取到行李,有秩序回到文大規劃的「青年公民宿舍」,承辦北區會議的中國文化大學特在曉峰紀念館外特別區塊出「報到區」、「行李區」,每位青年公民都可先取得報到資格及其拿到相關會議資料袋後,偕同行李放置於行李區中。

近三百位的青年公民,單是行李往來規畫就耗盡不少「文大國是會議工作小組」成員精神,不僅僅在交通動線規畫,也擔心拖著行李往來各議程影響運作,文大才特別規劃行李區塊,等到第一天議程落幕後,青年公民才與認識一整天的大專朋友梯隊群們一起提帶自行行李,一路走回「宿舍」,享受自由的溝通談話樂趣!

文大表示,這群成員組成均為全國各大專院校菁英,避免因生活之不便利,影響議題討論思考,文大在承辦此一活動後,學務處及總務處全力動員,務求在提供「食、住、行」部份盡善盡美,連印製相關行程及識別牌上,也委由文大印刷廠美化列印,讓每位青年公民在開幕第一天上即體驗到文大承辦之用心。

強調青年以「台灣未來,民主審議」宣傳為號召,不少青年公民均為各大專院校菁英群隊,思考邏輯及其談判能力技巧甚於一般大學生,對政治嚮往度也較一般大學生為高。

為使青年公民享受這「五星級論壇」超待遇,文大服務團隊上緊發條,希望為這群菁英群留下好印象!


點閱人次:33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