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詐騙猖獗!文大呼籲新生小心提防 申明並未透過電話要求提供個人資料
文/楊玲     【2005/8/16】友善列印
防詐騙要冷靜!中國文化大學8月23日、24日舉辦新生入學座談會,但近日卻接獲新生家長反應,有詐騙集團冒充學校人員,向新生說明搭乘專車需辦理保險,藉此請新生提供個人姓名及身分證號碼,文大特別申明並未要求新生提供個人資料,特此呼籲新生提高警覺,切勿輕易將個人資料提供給不知名人士,以防受騙!

軍訓室郭柏峰教官表示,若有收到可疑電話,尤其是關於私人資料部分,切勿隨意提供。他說,一定要謹記三個步驟,第一是要冷靜下來,記下可疑電話且找出可疑之處;第二是務必立即打來學校(02)2861-6630軍訓室查詢相關事件是否真實;第三是打到中華電信提供的防詐騙熱線165,報備可疑電話,以免其他人受害!

教務處研發組表示,新生座談會是文大關懷新生主動出擊第一炮!這也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在新生未註冊之前,即先舉辦「親近新生,介紹校園」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

照例在今年8月23日、24日舉辦「94學年新生入學座談會」,目的是希望增加新生認識校園及系組教學、課程、各項設施的機會!並貼心安排專車於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及士林區「西歐加油站」接送同學!

但有不良人士卻藉此機會作詐騙之行為,文大呼籲同學一定要提高警覺,切勿輕易將個人資料提供給不知名人士,不要掉入詐騙陷阱當中!且本校舉辦的新生座談會無論是專車專送或校園介紹活動均無需收任何費用,呼籲若有文大新生收到任何有關這類通知,建議先撥中國文化大學電話(02)2861-0511,或撥學24小時緊急專線服務(02)2861-6630,隨時有教官提供查詢服務。

點閱人次:31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