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警大校長謝瑞智蒞臨文大 參訪閒聊政治暢談往事
文/劉芳汝     【2005/8/16】友善列印
前警察大學校長謝瑞智於16日上午蒞臨文大,並帶著兒女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貴賓蒞校,張董事長談興甚濃,一行四人,在參觀校園時一邊暢談校務與教育、農業、政治等問題,並回顧張其昀創辦人當年創校時相互扶持提攜的辛酸過往,議題一個接續一個,氣氛融洽。

前警察大學校長謝瑞智曾任教於文大市政系,當年在文大時期就十分仰慕身為地理學界權威的張校董,不過一直沒有機會見到面,本次參訪文大與張校董暢談校務、國家與政治,雙方相談甚歡。

謝校長回顧在文大任教時期與張其昀董事長一同奮鬥的往事,並提到創校時許多老將,如文大第十屆董事唐振楚等人,在他離開文大擔任中央警官學校時,文大曾數度遭遇許多難關,謝校長曾召集許多朋友為文大募款,度過難關。

謝校長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任職,曾任國民大會代表,由於身在法律領域,熱心的他曾多次負責許多調停問題,受到張創辦人器重,替前總統李登輝寫演講稿,並暢談對於憲法改制的看法。

除了政治領域,他在多方面都有著特別的天賦的熱誠,文書方面著有《犯罪學與刑事政策》、《憲法精義》等書。

在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過程中,謝瑞智還曾一度表示他對美術作品的喜好,及對繪畫的研究,他的畫作曾被人送至日本複印展覽。

張校董親自帶領謝校長參觀學校各處,從貴賓室打開話匣後,一路到數位地球中心,兩人似乎有著聊不完的話題。謝校長認為,由張校董領軍的文大延續著張其昀先生的創校精神,冶學方向不偏不倚,將帶領文大走向教育大道。

點閱人次:40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