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青年國是會議 青年公民風雨後報到參與民主盛典
文/張婉甄     【2005/9/2】友善列印
經過兩夜的狂風吹襲,「2005青年國是會議」在事前的嚴格規劃與籌備中,2日上午如期的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在陽明山的藍天與微風陪襯下,來自各地區的青年公民搭乘專車迢迢至陽明山中山樓赴宴。

一早,由文大所承辦的2005青年國是會議工作人員早已就好工作崗位,所有身穿紅色工作服的伙伴們,也精神飽滿的為迎接即將到達的近300位青年公民做好行前準備。

現場動線依會議主題區分,到達會場的青年公民依主題領取名牌後即完成報到手續。在領取大會所提供的資料後,許多青年公民忍不住再度遇見同隊夥伴的雀躍心情,拿起照相機在會場大廳合影留念。會場內外有來自各界致贈的鮮花,在大型螢幕的共同擺飾下,讓整個會場顯得蓬蓽生輝。

為了增加整場活動的能見度,大會也設置專門的媒體接待處。媒體接待處提供到場媒體相關的參考資料,其中現場免費贈閱的「可樂報」更提供了關於本次國是會議的幕後花絮。

可樂報在事前已為本次活動提供完整訊息,除了有完整的活動行程介紹外,也包含了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在國是會議前兩三天面對泰利颱風的心情,在鄭主委的Blog中提到,雖然知道颱風不致影響會議的舉行,但是,青輔會同仁與青年工作團隊仍在事前不畏風雨進行籌備會議,並決定跟每一位預定與會的青年公民打電話。

許多南部與東部的青年公民提早北上整裝待發,與所有的工作同仁祈求一切早日與過天晴,很幸運的青年國是會議與颱風擦身而過。

開幕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與青輔會主委鄭麗君早已在貴賓室中談論著本次籌辦國是會議的種種事宜,在吳副院長與鄭主委的交談中,已勾勒出政府首長的誠懇與用心,由此亦可見到青年國是會議對於台灣民主的可貴與責任。

點閱人次:31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