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科協暨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蒞校參訪 體驗華岡風情
文/莊之淵     【2005/9/7】友善列印
大陸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暨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7日下午蒞校參訪,由中國科協副主席曾慶存院士率領的一行人,在理學院院長劉廣英及公關室人員的陪同下至曉峰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李天任,隨後一行人至文大的數位典藏中心、歐豪年美術中心、資訊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地,參觀文大各項的設備,體驗風格獨特的華岡風情。

曾副主席表示,今年第二次來台,他很喜歡中國文化大學這名字,也因為文大很注重中華文化,他很佩服張董事長與李校長,常與對岸交流,間接促進兩岸和平與善解,並且積極發揚中華文化。

張董事長也表示,文大是「華岡講學,承中原道統」,而所謂「中原道統」,就是陽明學、宋明理學等,這些都是文大的重要精神。他相信兩岸的交流,會現在與未來越來越興盛發展,中華文化也更能發揚光大。李校長也介紹文大風景與特色,並介紹張創辦人生平與偉業。

中國科協的前身是「中華全國自然科學專門學會聯合會」(簡稱全國科聯)和「中華全國科學技術普及協會」(簡稱全國科普)。1958年9月全國科聯和全國科普合併,舉行第一次代表大會,正式成立了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協現已發展成為擁有按自然科學、技術科學、工程技術及其相關科學的學科組建或以促進科學技術發展和普及為宗旨的167個全國性學會,31個省級科協及廣泛的地方、基層組織,430多萬會員的科技團體。

中國科協及所屬全國性學會參加了240多個國際民間科技組織,有100多名中國科學家在這些組織的領導和專業機構中任職。中國科協與台港澳地區的民間科技團體保持著良好的交流合作關係。

點閱人次:38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