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博碩士新生註冊 系列健檢為研究生涯建立穩健基礎
文/呂祥竹     【2005/9/8】友善列印
九月的華岡瀰漫著濃濃的初秋氛圍,目前正值各大專院校展開雙手迎接新生的到來的時刻。今(8)日上午,文大於大恩館辦理博碩士新生入學註冊,博碩生的成熟學術氣質為文大校園帶來一股濃厚的研究氣息,為邁向研究型大學更上一層。

原訂於本月二日進行的94學年度博碩士新生註冊,因受到泰利颱風影響而順延至今日九點至十一點半辦理,教務處特別以郵寄方式提醒所有新生註冊注意事項,新生註冊當日除了一般註冊流程外,文大也安排了新生體檢,為碩博士往後繁重的課業與論文壓力,做好萬全準備。

為方便新生順利辦理註冊,文大註冊組特別於大恩館二樓設置告示牌,指示新生註冊方向。九點不到,大恩館九樓等候註冊的人潮已排得攏長,在領取過註冊程序單後,新生填寫健康檢查表單,開始一連串的健檢。

大恩館九樓安排了各項健康檢查,包含有尿液與血液抽檢、測量身高體重、物理檢查、視力與牙科診察等項目,並於二樓戶外設有X光車,進行胸腔拍攝。

不同的是,以往學生必須繳交一吋半身照片提供學生証用的程序,今年文大首度邀請六位攝影師於現場為新生拍攝照學生照片;如果新生對照片不滿意,專業的攝影師也會多拍幾張,提供新生選照,貼心的服務讓人耳目一新。讓首次進入文大校園的研究生,立即感受到校園的先進並投入文大數位化校園的懷抱。

而同學們在完成健康檢查流程後,需要繳回程序單與健康檢查表,並領取臨時學生證,新生入學註冊也就告一段落囉。

由於註冊與健檢的流程繁複,中文研究所的林同學建議,校方若能在各個窗口設置指引員,引導新生辦理,更可以提高註冊程序的效率。
  
穿梭於註冊現場,除了年輕學子的身影,也不乏新生家長的陪同,期待在新的學習階段,子女能更加努力!

點閱人次:33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