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美化新風貌  百花池大變身!
文/莊之淵     【2005/9/9】友善列印
本校綠意盎然的百花池即將大變身!透過池水抽乾,移居池中烏龜和觀賞魚,還請來挖土機怪手架正綠蔭老樹,迎新大變身,期待讓每位新、舊生看到文大好風情。



原來是總務處事務組為了清潔百花池,從6日起連續兩天抽水清淤泥,等一切工程結束,才會再將乾淨的水注入。

事務組長張明義表示,事務組每學期都會進行一次這樣的工程,確保水池清潔,並趁機美化校園,讓水族生物有個適合居住的環境。

池中有許多烏龜及魚類,為了延續牠們寶貴的生命,先將牠們安置在適當處所,等工程結束再請這些魚先生、龜小姐遷回原厝。

張組長說,負責「百花池大變身」的是總務處外工組全體職員,並由華岡園丁在旁輔佐支援。首先,用大網將魚、龜撈起,再用文大防災器具群中的抽水機迅速將水清空,淤泥以人工方式清掉,再檢查池中有無破損,若有則要請廠商將破處補強,等太陽晒乾空池後,就可灌入新水。

值得一提的是,前些日子泰利颱風過境台灣,有株大樹被風吹倒在百花池畔,採自然修整工法,透過支架將大樹扶正,期待老樹新生,再顯綠意盎然新生命。

張組長也提到,其它各區的樹因颱風呈現東倒西歪的狀態,一片狼籍,落葉枝幹灑滿各地,所幸華崗園丁積極迅速協助善後,將樹木扶正,還文大一個乾淨整潔的美麗校區,迎接新學習及新生夥伴們加入文華岡大家庭!

華岡園丁隊長陳治平表示,華岡園丁花2天時間整理清掃,將所有傾斜的樹木扶正固定,並把全倒或斷裂的枝幹搬運處理掉。不只校內的服務工作,華岡園丁也至校外的雙溪新村及華岡新村協助教職員清理宿舍外的樹

點閱人次:41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