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園丁敦親睦鄰 社區環境煥然一新!
文/莊之淵     【2005/9/9】友善列印
文大總務處為維護校園附近的社區環境整潔,每年都會在不同的假日,派出華岡園丁與學校外工組職來加強社區環境的清掃。9日上午華岡園丁走出校園,對後校門口外的後山進行環境的清潔工作,期能促進社區與校園的互助交流。


華岡園丁到校園後方的社區打掃是為了敦親睦鄰,與社區居民共同維護環境,盡份心力,除此之外,還能響應台北市政府的環保清理政策,這群熱血活力的園丁們從機車停車場一直掃到陳氏墓園。另外,還有一些區域也派出不少人馬進行清掃維護,在經過一個上午的時間,將當地的所有垃圾全都一掃而空,社區環境煥然一新。

固定出勤的華岡園丁,他們的義行受到市府及文大附近居民的一致肯定。文大為使校園景觀與社區環境達到統一美感與整體化,人行道的美化與造街活動,是文大目前與未來的工作之ㄧ。

文大的後校門口外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但學校後山常常多出了不少的垃圾,使原本美麗的環境景色大煞風景,幸好有華岡園丁辛苦的打掃,期望未來遊客與學生能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留給陽明山一片乾淨的環境。

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表示,這樣是為了擴大敦親睦鄰,走出校區進入社區,創造共榮共存的大華岡地區,讓原本在全省各地服務的伙伴們回歸最基本的社區服務,讓文大同學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36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