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累積人脈存摺新思維 AIESEC以「布拉格拳」划出國際宏觀視野 !
文/林雅琪     【2005/9/19】友善列印
百花池的社團招新活動,文大校園內增添了開學的活力,熱鬧的氣氛讓不少路過的同學們駐足圍觀,強調國際經濟及累積人脈存摺現代新觀念的AIESEC為招收新血,今年還特別舉辦有趣的「布拉格拳」活動提高社團攤位的人氣,讓同學們了解到底什麼「AIESEC」!

AIESEC全名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主要是一個國際性的平台,世界各地皆有他們的據點,主要學習專業軟體以及人才研習等的課程,和國際相互交流,最特別的是該社團定時還會接待外國研習生,或安排國內學生社團出訪國外,與國際名校友誼交流,增加職場人脈及社團經驗。

AIESEC的社長趙玉新說,「布拉格拳」是AIESEC歡迎一個捷克的朋友遠道來台特別舉辦的活地。

趙玉新指出,美麗的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最有名的三大特產分別為溫泉餅、啤酒以及小木偶,以這三樣特色名產組合成這個好玩的社團遊戲,更突顯出國際性社團之意。

該遊戲是指,有興趣參加AIESEC的社員都與AIESEC社員挑戰,獲勝的同學皆可免費得到美味的現炸冰淇淋,失敗者則必須在手上畫上AIESEC的符號,幫AIESEC免費宣傳,希望藉此廣泛宣揚社團的優點。

趙玉新表示,透過布拉格拳希望讓文大的同學們更瞭解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以全世界廣大的人際網路和世界互動,創造出地球村的願景。她也表示,參與這個社團可以接觸到更多學習的機會,包括了國際性的會議以及跨國學生組織的相關工作,開闊更宏觀的國際視野。

現場的攤位裡擺放社員們在國際人才研習營的活動檔案,還有特別的瓜地馬拉和紐西蘭的紀念衣服,讓同學們感受到國際間的文化交流,有機會學習來自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並發揮出自己獨特的影響力。

而在這星期三還會在百花池的AIESEC攤位上舉辦棉花糖的活動,屆時會以國際化、人脈和企業三大脈絡作為活動主題,只要參與的同學皆可得到以AIESEC象徵藍天白雲的和平顏色-藍色和白色的棉花糖,希望同學能多多參與,號召新血的加入。

點閱人次:36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