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籍生開學座談會 僑外組為同學說明注意事項
文/洪于閔     【2005/9/22】友善列印
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21日上午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行外籍生開學座談會。此次座談會主要內容為學生們的經驗分享,並請來僑外組老師提醒外籍生、交換生在台求學應注意相關事項。

座談會中,僑外組的陳德發老師針對僑外生的入學、公費、獎學金、工讀、住宿、保險、出入境、居留、戶籍等僑外生生活服務工作等一一做詳細說明。為使僑生們有良好的學習生活,學校提供了多項服務。例如僑外生若有課業上的困難,可以隨時到僑外組尋求協助,學校會盡量安排研究生對同學做一對一的補習。

國際合作組組長李翠蘋在座談會中說,與不同國情的學生相處,難免會因種種習慣不同產生文化衝突。學習與不同民族間的相處以及如何融合與適應生活,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習環節。

來自德國海德堡的交換生石同學說,他到台灣一年了,同學們都很熱情,台灣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而對於文化衝突的看法,在他生活中其實並沒有文化衝突的情況。目前他和一位台灣人和韓國人住在一起,大家相處的都很融洽、很開心。


僑外組表示,外籍生及交換生們若對學校有任何問題,除了可到大恩館十樓僑外組尋求協助,如需要了解相關資訊亦可上僑外組網頁查詢:
http://db.pccu.edu.tw/cufa/cufad/index.asp。

離鄉背井來台求學的僑生及外籍生,抱持著學習無國界的精神成為文大人,當在校園路上相遇時,可別吝嗇自己的微笑說聲哈囉哦!


點閱人次:31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