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留學說明會 引爆熱烈迴響!
文/林雅琪     【2005/9/27】友善列印
韓國教育部國際教育振興院羅鐘化院長特別親率十六所公私立大學代表蒞臨文大參訪,為文大韓文系的師生們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韓國留學說明會。首次由韓國教育部組隊來台的韓國大學博覽會用生動的介紹內容引起同學們的熱烈迴響。

今年的韓國留學說明會是由韓國教育部國際教育振興院主辦,總共有十六所大學來台參訪,相互交流、學習,這十六所大學跨及了韓國的首都首爾到中南部。蒞臨文大的外賓們於下午二時整在曉峰10樓貴賓室首先拜會校長、董事長以及教務長。

李校長在訪談開始先歡迎各大學的代表蒞臨文大參訪,並提到從文大的創辦人開始就非常重視中韓交流。目前文大在韓國的交換學生有六十位,韓國來台的學生有四十三位,每年的博碩士畢業生有一、兩百位之多,交流甚切。李校長表示,今年非常榮幸能在文大校本部舉辦與全世界同步的「韓國語文能力測驗」,更可以提升與各個學校之間的情誼。最後李校長也先預祝所有的外賓們教師節快樂。

國際教育振興院羅鐘化院長表示,他首先非常感謝校長、董事長們的親臨接待。他表示,很多名門的公、私立大學的教授皆從文大畢業,希望藉由此次的參訪行程能對教育學術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隨後的韓國留學說明會,以多媒體展現的方式向同學們介紹韓國各大學引以為傲的教學資源、入學方式、系所以及獎學金等。此次來訪的大學包括了京畿大學、慶熙大學、光云大學、釜山大學、西江大學、首爾藝術大學等十六所韓國公、私立大學名校。

韓文系一年級的張世出同學說,聽了留學說明會,他也計畫在三年級時至韓國當交換學生,但前提是在這兩年把語文能力打下基礎。

而韓文系二年級的李亞倫則興奮地說,她一直想到韓國的慶熙大學留學一年,她將會在這一年多花點時間了解韓國的民族和文化,也要在語言上下功夫。

此次的參訪不但讓台韓兩國的學術文化能互相交流切磋,更顯示出文大對於語文教學的重視,是一次學術交流非常寶貴的經驗。

點閱人次:33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