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建築系博士班英文論文研討會 陳錦賜院長:提升國際競爭力
文/吳鎮全     【2005/9/27】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建築系27日下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第一會議室舉辦博士班英文論文研討會,由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主持,並邀請校外相關系所所長、老師蒞臨指導,藉由這次研討會讓建築系博士班學生熟悉以英文發表論文,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

這次研討會由博士班的每位學生輪流上台發表論文,時間上限為十分鐘,最後由建築所的老師講評後打分數,發表的論文多為之前發表過的,翻譯成英文後再發表,少部分的學生則另寫一篇論文發表。

博士班學生林珍瑩表示建築系每年都會舉辦論文發表會,但這是第一次以研討會的方式在校內發表,而以往論文多以中文發表,除了在國際期刊上會翻譯成英文,不然多數博士班學生還是習慣以中文發表論文。

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表示,希望藉由這次英文研討會讓學生習慣以英文發表自己的論文,希冀博士班的學生將來都以英文來發表論文,進而習慣英文的方式發表出自己的論文,使學生將來論文不論是用於期刊發表,或是大型國際研討會都可以處之泰然,進而提升博士班學生對外的競爭力。

這次舉辦研討會的另外一個重點,陳院長希望建築所的同學可以了解整個研討會的流程,所以此次的研討會建築系並沒有請公關公司協助,包括設計到會場佈置等,都是由研究所碩博士班的學生一手包辦,甚至連在會場上的接待員都是由碩士班的學生所擔任。

研討會上吸引不少建築所碩士班學生到場觀摩,建築所碩2的陳朝明表示這次的研討會雖然主要是博士班發表論文,但碩士班的同學也幾乎全程參與獲益良多,尤其類似這種研討會的方式更是讓碩士班的同學,學習到很多經驗。

經由此次的研討會使得同學們以後再學習上或發表上會朝國際化的方向而不會再拘泥於中文期刊或是中文論文發表,也希望可以像博士班的學長姐一樣,可以儘可能以英文來發表論文,使自己可以習慣英文的環境並與世界接軌。


點閱人次:45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5